布罗艾不想进洗衣机

【石弥情人节贺文】石上优想获得

这个贺文是对原作中石弥最终话被跳过的那半年里的补充,时间线是辉夜他们毕业前的情人节,69届学生会相关设定参考公式书收录的短篇故事《石上优想赠送》,建议配合食用。

——————————————————————————





  “石上,这个给你。”

  “哦,谢了,小野寺。”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据说起源于公元3世纪左右的罗马帝国,在现代日本发展成了一个由女性向男性赠送巧克力的特殊节日,由此还衍生出由男性回礼的白色情人节。在去年之前,这个节日对于石上优来说无异于地狱,看着眉来眼去的青春期男男女女,石上优只能在阴暗的角落一边在心里强调自己不需要这种肤浅的感情,一边用“去死去死”光线无力地诅咒着那群现充。不过也许是一种“时来运转”,去年石上优破天荒地收到不少巧克力,虽然说是义理,也给了他一种自己桃花期来了的错觉,啊,对了,情人节过后不久他告白失败光速失恋。

  又到了新一年的情人节,去年9月当上副会长后石上并没有因此受欢迎,不过至少他觉得自己也算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在工作着。现在他正从同班同学小野寺手里接过自己的巧克力,很明显,这是感谢他平日认真工作的义理巧克力。小野寺在把巧克力递给石上后,继续向同班其他男生发放巧克力,是的,说不上是赠送,石上暗自感叹小野寺这样如发名片般行云流水递给男生们巧克力,真不愧是社交能力max的现充。

  除了小野寺外,石上也收到了其他人的义理巧克力,大部分来自自己敬爱的前辈们,比如来自傲娇前辈,石上很欣慰看到她慢慢走出失恋,说真的石上打心底觉得那个人不值得傲娇前辈黯然神伤那么久。四宫前辈已经安排好周末飞去和白银会长过二人世界,也对,四宫前辈只会给会长巧克力。还有需要纠正一下,石上虽然收到了藤原千花的那份但是藤原千花并不在他的尊敬范围内,不如说那个生物给不给他都无所谓。其他也有一两个来自学校社团里的后辈,也算是对这位学生会副会长平日里辛苦工作的一点答谢。

  收到巧克力石上是很开心,但这些都不是今天的重点——他最期待的是伊井野的巧克力,为此他从情人节前几天开始就紧张起来。去年这个时候他还在追求燕前辈,也收到了她的心意,那时的他确实很开心。然而令石上难以启齿的是他去年最惊喜的是收到来自伊井野的巧克力,石上一直以为伊井野十分讨厌他而且她确实表现如此,他很难形容自己在收到她的情人节巧克力时的心情,虽然伊井野反复强调那是义理巧克力有点令人悲伤,但是仅仅是义理巧克力也足够让石上开心了。

  那么今年呢?石上优知道现在他和伊井野弥子的关系离正式交往就差那么一步,如果说在今天这么个意义重大的日子里伊井野送给他的是本命巧克力,那不就是告白了吗?而且石上前几天十分“偶然”地知道伊井野去了一家巧克力店,石上优坚称自己不是跟踪狂,他真的只是偶然得知伊井野的行踪,并不是因为情人节快到了在有意留意伊井野的动向。

  “不知道今天伊井野会以怎样的方式送我巧克力呢?”往学生会室方向走着的石上这样想到。

  “果然在教室里还是不好意思当面给吧,有没有办法和伊井野独处呢?”,石上优的脑子里开始浮现这样的画面:夕阳照射下的学生会室,只有他和伊井野两个人。伊井野娇小的身体被包裹在橘色的夕阳中,看不清她的表情,伊井野走向他然后害羞地从身后拿出包装精致的巧克力,“石上,这是我的心意,请你收下吧。”

  “真不错啊。”石上对自己的妄想场景感到满意,以及石上不受控制地也想过那样的场景:伊井野靠在他的怀里,娇声说道,“石上,今年情人节的礼物,是我哦~”

  “不行不行,虽然说恋爱漫画中的王道展开我也很期待,但是现在还不是那种关系。”石上暂停了自己的妄想,不过如果周围有路过的秀知院的学生,大概会提醒这位副会长注意下表情管理。


  

  就这样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石上推开了学生会室的大门,然而此时学生会室内的氛围出乎他的意料——整个学生会室里弥漫着一股令石上感到亲切的怨气,而这些怨气的源头正是此时无精打采地瘫在沙发的新一任会计,高野大国。

  石上用眼神询问坐在会长办公桌后的伊井野,“这是发生了什么?”,从伊井野比划的手势石上大概猜到了高野在今天一块巧克力都没收到。是挺令人难过的,石上对这种经历深有体会。

  “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收到过哪怕一块巧克力?”随着高野开始絮絮叨叨,他周围的怨气好像更厚重了一点,“我们班那个白痴田中都有,我明明成绩比他好……而且还是学生会成员……”

  “啊,这就是你收不到巧克力的原因。”石上开始在心里吐槽他这位学弟,“所以说你要多注意自己平时的言行啊。”石上对自己曾经的言行毫无反省,“嘛,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这种悲惨的境遇,我要不要去安慰高野一下呢?毕竟我也是他的学长。”

  正在石上准备上前安慰这位可怜的学弟时,他看到伊井野从椅子上站起来,从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物体,走到高野身边。

  “不是吧,那个难道是?!”石上心里警铃大作。

  “高野会计,这个给你。”毫无疑问伊井野手里的长方形物体正是情人节巧克力,而且从包装上的logo看,是前几天她去过的那家店。

  “这是?”高野还没有从眼前的情形反应过来,

“这是给你的情人节巧克力,高野会计,情人节快乐。”与高野平日里心目中严厉的会长形象不同,此时的伊井野会长温柔地把巧克力递到他手中,“虽然高野会计一些性格上的问题我不好评价什么,但是是我选择高野会计你加入学生会,而且你也很好地支撑了我和石上的工作,这是对你平时努力工作的答谢,你是学生会里不可或缺的一员。”

  “伊井野会长……我一直很尊敬你和石上副会长……当初真的很谢谢你们……现在又对我这么好……这,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情人节巧克力……”说着说着,高野的眼眶红了起来,声音逐渐哽咽。

伊井野伸手轻拍高野的后背,安慰他道,“好了好了,高野会计工作能力一直很强,我们也很感激你。对吧,石上。”她的目光突然转向站在一旁的石上。

  “啊?嗯嗯,高野会计虽然你平时性格上有那~么~一点问题,但是整体上确实个值得信赖的后辈。”听到石上的答复后,这下高野大国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哇地一下哭了出来。

  但是石上优现在心情很复杂,一方面确实被眼前的情况打动,一方面又不可控制地盯着亲爱的学弟的手里的巧克力。“原来那不是给我准备的巧克力啊……”石上发觉一股失落感从内心深处开始翻涌,喉咙发紧,刚刚差点把心里话脱口而出,“那我的巧克力呢?”

  察觉到自己阴暗的情绪开始蔓延后,石上开始做起深呼吸,“没事的,说不定伊井野还准备了其他巧克力,嗯我没有在嫉妒高野。”石上优姑且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各位!情人节快乐!”,嘭的一声,钟之江一如往常那般猛然推开学生会室大门。“真是个充满荷尔蒙的节日呢~”紧跟在钟之江后面的是远野书记。

  “石上前辈~有没有期待我的情人节巧克力呢?”

  “完全没有。”石上即答,“你可千万不要在巧克力里掺什么奇怪的东西,如果秀知院有人吃出问题,我们不想帮你收拾烂摊子。”

  “哎呀,讨厌~”远野还是塞给了石上一块看上去随处可见的巧克力,然后来到已经平静下来的高野身旁。

  “来,这是给高野会计的~你怎么眼睛红红的,就这么期待我的巧克力吗?”高野稀里糊涂地收下她的巧克力。

  “还有这是伊井野会长的份,人家也是知道平时给学生会添了不少麻烦,多谢会长照顾了。”

  “我也有啊,谢谢。”伊井野愣了一下没想到远野难得稍微正经了一点。

  钟之江很普通地给了学生会室里其他人义理巧克力,唯一亮眼的地方是钟之江给大家的巧克力包装上装饰了自己设计的贴纸。她?或者他能如此合乎常理地完成一件事足够让石上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既然钟之江自称是LGBTQ中的Q,那今天ta到底是送的那方还是收的那方,或者都可以?石上对这方面的事情不是很熟悉,也不想深究,但是他觉得这还真是个方便的设定。


  

  

  把收到的巧克力放回书包里后,伊井野站起身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好了,情人节过后意味着离毕业典礼越来越近,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这可不是学生会能松懈的日子,大家开始今天的工作吧。”伊井野的宣告意味着学生会室里节日氛围到此打住。

  “好!”听到伊井野会长的指示,一年级的成员们立即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工作。作为副会长的石上也不例外,不过他可没什么心思放到工作上。

 


  “到底应该怎么办啊……”石上优开始焦虑。

  “难道说伊井野真的没有准备我的那份吗?都是我在自作多情吗?”然后他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起来。

  “不应该吧……去年不是送我了吗?等下,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情人节习俗,比如女生不想连续两年送同一个男生义理巧克力?”这是他临时胡编乱造出来的知识。

  “也许说到底……我并没有立场在情人节里向她理所当然地索要巧克力……唉……去年可能只是她心血来潮……”石上优最后气馁了。

  ‘高野会计是学生会不可或缺的一员’,这句话与当初伊井野邀请他时的场景重合在一起,‘学生会,不,是我需要石上你’。

  “所以我还是特别的那个对吧?是和高野会计不一样的吧?那为什么他收到巧克力了啊?!”石上抬起眼,越过面前的电脑,怨念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高野会计。很可惜,高野还沉浸在收获来自学生会女生们的巧克力的喜悦中,并没有感受到自己尊敬的学长冰冷的视线。

  石上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学生会的工作上,但是于事无补,他不时抬眼观察伊井野的反应,可是她一副认真工作心无旁骛的样子让石上更难揣测她的想法。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2月份的白昼还很短暂,窗外的天空渐渐暗了下来。


  “石上学长,那我们先走了。”一年级的成员们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准备离开了。

  “好的,还剩下一点工作,我处理完再走。”

  “明天见。”

  “明天见。”

  其实石上撒谎了,以效率著称的他即便在因为揣摩不透伊井野的想法而焦躁的情况下,也很快完成了所有工作,他此时只是无所事事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他开始希望伊井野能像平时一样再塞点工作给他,好给他继续留下来的理由。

  “没办法就这样回去啊。”他不甘心,“今天就这样结束的话,我是不是真的收不到伊井野的巧克力了......”

  “我最近也没和她吵架吧?不如说本届学生会成立以来我们就没吵过。”

  “是不是去年白色情人节我没回礼惹她生气了,可是当时我刚失恋了啊,我保证这次一定好好回礼。”


  ......

  随着天色的逐渐变暗,石上优一点一点被自己越来越悲观的想法淹没。

  把视角转向另一边,此时坐在办公桌后的伊井野也开始不安起来,是的,她准备好了要送给石上的情人节巧克力,那个由心形外盒包装着的巧克力现在正被她拿在手里,因为有办公桌挡着,沉浸在自己悲观情绪中的石上并没有发现。

  伊井野也一直在找和石上独处的机会,在石上没发觉的时候她一直在祈祷那些一年级的赶紧处理完工作回去,现在正是送出去的好时机。但是要送出这样包装的巧克力实在太害羞了,心形包装、外盒上还装饰着缎带,这个巧克力怎么看都是本命无疑,“怎么办啊,把这个送出去不就等于是表白了吗?”伊井野开始后悔为什么要买这个巧克力。  

  时间倒回到情人节两天前,伊井野本来想从白银前会长那里得到一些建议,可是笨蛋情侣程度加深的白银御行只会找机会炫耀四宫给他的礼物,不停重复:“四宫不管送给我什么我都很喜欢!”伊井野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尊敬着白银前会长,不过白银最后那句:“伊井野加油啊,坦率地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就可以了”确实给了伊井野不少勇气。一开始伊井野计划给石上和高野同款的朴素造型的巧克力,而且还可以以感谢平时工作为理由轻松送出去。可是那天也许是店里甜腻腻的氛围冲昏了伊井野的头脑,加上在店员的撺掇下,“啊拉小妹妹不知道选哪款巧克力送给喜欢的男生?向你推荐我们店里最新推出的这款你看怎么样?”

  伊井野头脑晕乎乎地买下了现在手里的这个,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没买同款大号版,至少还是考虑过怎么放进书包。


  回到现在的学生会室,伊井野拽紧手里的巧克力,内心踌躇着要怎么自然地把本命巧克力送出去,而与此同时的石上已经把头抵在桌上,“怎么办,主动去要巧克力也太不要脸了,可是伊井野真的不送我的话,我怕我在回去的路上会哭出来。”

  “坦率地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吧。”回想起白银的话语,伊井野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石上,你过来一下。”

  “嗯?”石上把头从桌上抬起,站起身走向伊井野。

  “这个给你。”伊井野终于还是把巧克力从桌下拿了出来,两只手拿着心形巧克力递到石上面前,她别过脸去不敢直视石上的反应。

  “不,不要误会,这是感谢你这近半年来作为我的副会长帮我支撑整个学生会,总之请收下我的心意,情人节快乐!啊,石上你为什么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石上的反应完全在伊井野的意料之外。

  “我几分钟前还以为我今年收不到你的巧克力了,你给我这个我真的很开心。”石上双手接过伊井野的巧克力。

  “但是你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至于,这可是你送给我的巧克力,所以它对我来说就是最特别的!”

  “!”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石上扭过头去干咳了一声,“就是,那个,你刚才说我有帮你支撑起学生会是认真的吗?”

  “嗯嗯,没有你的话这届学生会不可能顺利运行起来。”

  “你终于也承认我变得可靠起来了吧。”

  “是是是,接下来的日子也拜托你了。”

  “包在我身上!”


  可喜可贺,今年的情人节石上收到了对自己而言最棒的礼物,不过因为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他当天忘记去询问伊井野这个巧克力的含义,等第二天他反应过来时已经错过确认的时机,改变两人关系的时机又溜走了,不过不用担心,在不远的将来,他们的关系将在一个究极浪漫又充满戏剧性的时刻发生改变。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